连夜出逃

「叫你妈妈带你去买玩具吧」

【每天】Fly Me to The Moon

本文产生的原因是520当天梦回每天,既然梦到了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 ̄)/

各种不清醒时脑洞片段尽力组合到一篇文章的产物(表达出来的不及脑洞的一半呜呜呜),时间线在wxg事件之前(大概吧)。算是对两人之间关系的一种可能性的探索吧。

想说的其实都在歌里,大家能get到我就感激不尽,get不到也感谢阅读啦。

以下正文:


刘云天又一次伴随着钝痛醒来,他不知这是第几次欺骗自己,就像是在醒来的现实里一样。

1.

2004年刘氏的酒会上,他记得父亲对自己说:“你很在意这个女人。”

他低头沉默不语。

“那就拿下这个女人。”刘云天略显惊讶地望着他父亲。

“让你的生活圆满。不要让感情问题成为你的软肋。”

他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

在父亲的眼里,所谓的家族条框并不是真正最值得看重的东西,一切的选择不过是为了实现最优解,从而将个人、家族的利益和价值扩大化。他知道自己的孩子从小缺爱,喜欢自虐,所以对待感情,问题的爆发很有可能是在一瞬间,而一瞬间的能量就可能毁了所有。

是啊,刘云天怎么会没想到呢,父亲自他记事以来便是如此,看似是遵从规则而步步为营,实际上都是利用规则,尝试打破边界。

是的,他从小就知道,要学会不断打破边界,才能永远立于金字塔的顶端。理性、思考、公式、规律,这是自打他儿时所知如何掌控世界的一切,或者说,这就是他父亲留给他的一切。

拿下霍梅,组建一个家庭,拥有稳定的情感连接。

然后呢?让霍梅为自己回归所谓家庭?或者他们一起打造一个无人能及的商业帝国?

当然,前者无论如何也是不可能的,虽然这或许是父亲的本意。

那么后者?

商人的故事里似乎没有什么兼具传奇色彩和童话性质的故事。商场是一个尊重人性的欲望的地方。

如果为了避免一段感情撕心裂肺的结束而从一开始便拒绝,那么这是一个于自身价值而言的最优解吗?

刘云天不知道,他现如今只想让一切顺其自然。她仍旧是自己的试验田,在接近理想的外界条件达成之前,他不想让霍梅这么快展露自己真正的功夫,不过云天商城的棋盘一直还在他的掌控之中,只要接下来不走错,他也不可能走错,那在棋局接近高潮时再引入霍梅,那必定会掀起另一波高潮。他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有这样想法的刘云天其实变得前所未有得温柔,只不过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出来。

2.

霍梅仍然会时常想起那种不知是自嘲还是眼泪带来的刺痛感,那一晚她和路晓鸥互诉衷肠,她又提起刘云天对于爱情公式的几个要素:物质、精神、家庭背景。

说时平淡,她在提及之前还有意无意地轻笑了一声,但被乌云笼罩的滋味只有她自己心里知道。以她的地位身份,刘云天还用不着她来怜爱。

她还是觉得可笑,为什么就偏偏让自己见到了这个男人脆弱的一面呢,她很想给他更多、更多的帮助,可是她能做的却很少、很少。越是这样,她越想要飞蛾扑火般用真心待他,会得到什么回报呢?不知道,在欲望不见方向的深海里,她只是想尽力保存一份真心罢了,如今走到这一步,她永远无法预测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走向。

那个为了一个目标而义无反顾的单纯小姑娘,何时才能为自己对他的关心正名,迎来属于她的爱情呢?

她不愿意多想这些问题,她更愿意享受当下,毕竟就在她向他承认自己不想再逃了的那天当晚,刘云天就为她在酒店又准备了一份礼物。

霍梅本以为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刘云天已经不见,桌子上留下了为她买好的早饭。

后来他们每去一个地方出差,都会在那里共度一个愉快的夜晚。

他们经常跑的几个城市的特色酒店几乎被刘云天订了个遍,当然,是在不影响第二天行程的前提下。

霍梅其实早就发现了他的“别有用心”。

今天早上她被成都的鸟儿吵醒了,她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眼,裹着睡衣走到窗边,温柔地打开窗帘的一边。

她并不为自己被大自然叫醒感到厌烦,她觉得这些鸟儿很可爱,从一棵树上蹦到另一棵树上,有些结伴而行,有些四散而飞,然后归入酒店楼外院子里左边一排第三棵树上的巢中,至少据霍梅观察是这样的。

她今天要去接自己的上司,然后去广元处理西南快递并购的事项。这样不分昼夜地工作,她已经多少年没回过家了呢,即使现在人在四川,因为工作量的缘故她也无暇顾及计划回一次家。

家?归宿?她还能拥有这些吗?还是已经回不了头了?

霍梅每一次从刘云天身边醒来后,走到窗前望向窗外各有不同又无限好的风光,都觉得这些美丽的东西始终不属于自己,她没有一个美好的、令她心安的地方。

霍梅扪心自问自己待在刘云天身边到底是为了什么,爱情过于虚无缥缈难以实现,她懂得他们共度的良夜不过算是各自寻找发泄口或慰藉罢了。既然这样,那值得期待的只有她的理想抱负。可是这可以实现吗?每日跟他待在一起,什么是谁的梦想早已经含糊不清了。

霍梅记得小学的时候憨憨的她有一次被后桌更憨憨的男生戳了戳她的后背然后对她说:“我觉得你跟别的女生不一样。”小城市长大的她,本可以凭借出众的相貌搏得学校多数人的喜爱,或许她可以参加一个舞蹈团,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可是霍梅对这些没有兴趣,她喜欢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画画,画她身边的人,他们每天都有不同的喜怒哀乐,真有趣。她还喜欢专注地研究些鲜有人观察的事,不过这也没有妨碍到她的学习成绩。霍梅学东西学得很快,她在他们的小城市中脱颖而出,大学去上海的知名高校学了心理学,原因就是她小时候觉得每天画人很好玩。她一直记得那个男生跟她说的话,她虽然不清楚这句话的具体含义,可她总觉得这句话是对的。

来到上海之后她才知道自己曾经的世界多么渺小。她喜欢交新朋友,买好看的衣服,当然,学习上她不再那么出众,不过她不曾放弃每天通过了解新事物来进步一点的念头,同时还能拥有简单的幸福,她很开心。

直到刘云天闯入她的生活当中。

霍梅的英语本不差,但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她就鬼使神差地默默下决心学好英语。异国他乡,陌生的领域与话题,她觉得太奇妙了,这世界上她不知道的又有趣的事物还有好多,她想要尝试一些,更多……

又开始想多了,霍梅及时止住了思想,扭头开始准备新的一天。

3.

如果不是这次地震,刘云天还不知道真正的慌张对他来讲是什么感觉。他一想到可能要失去她,他的心脏便止不住地想要跳出来,钝痛感一次次侵袭他的整个身体。

如果不是这次地震,霍梅还不敢面对自己的心结,也就不会有那条真诚的、声嘶力竭的询问。

坦然对于他们来讲是在走向最后一刻时转瞬即逝的爆炸烟火,在一瞬间照亮自己的内心,然后便随同自己堕入黑暗深渊。

4.

“One often meets his destiny on the road he takes to avoid it.”

混乱的是生活,爱是无辜的,生活要日日继续,爱就因此躲藏起来。

刘云天自地震以后觉得他对霍梅的爱是真实而愈发强烈的存在,事情似乎在自然而然地发展,他抛出的明示暗示也足够了,可是总有什么东西阻碍了他们之间再进一步的发展。

霍梅认为当人生开始完全按照自己所期待的那样发展的时候,就是老天让你更清醒地认识到现实的时候。“娃娃亲”就是那个炸毁自己小心翼翼筑好的堡垒的第一颗炸弹。

他没有在最后回头看她一眼,像是小孩子赌气一般离开了自己爱的人。

他没有意识到的是,不断品尝这种失去的滋味,仿佛是在不断弥补那段缺失的经历,不断寻找当他才刚刚记事起他的妈妈就离开他的时候被引导与苛责替代的本应有的那份失去与痛苦。

5.

“那就拿下这个女人。”“在对的时机。”“我知道她现在在你身边对你的工作帮助很大。”

父亲不会在意母亲的去留,可我不愿让你一直为我而活。我想看到的不是你对我的帮助,而是你在我这里可以创造的奇迹。这个奇迹为了你,或许也是为了我自己。

“让你的生活圆满,不要让感情问题成为你的软肋。”

可如果我想成为一个有软肋的人呢?

“对不起,可我最终还是失去了你,为了我自己。”

“你为什么不可以再抓紧我一点?”

“我……”

“你明明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不是吗?”

“……”

“你真的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吗?”

“……”

“你不感到愧疚吗?”

刘云天伴随着一阵钝痛醒来。他觉得自己荒唐可笑,能做这样的梦,他真恨不得骂自己两句。明明是她先背叛的自己。

他在飞机上得知了他永远失去了她的消息,他的整个人瘫倒在飞机座椅上,颤抖,颤抖……

不要这样对我。

刘云天又一次伴随着钝痛醒来,他不知这是第几次欺骗自己,就像是在醒来的现实里一样。

“刘云天,你有曾真心实意地对待过我吗?”

“我是,我一直都是。”

“我不相信。”

“可你为什么一直要推开我呢?”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或许,我是说或许,如果你不这样,我们的结局不必如此。”

刘云天这一次是伴随着眼泪醒来的。

6.

霍梅知晓如果她不能尽早忘了这个男人,她在这永无硝烟的战场上打拼,就永远不是为了自己,那块别人一戳就要让她流泪的柔软区域,会一直被敌人当作最后的致命武器。从此她要学会真正的坚强。好奇怪,明明不曾得到过对方的什么承诺,却要像失恋女孩那样痛苦。

“云天,云天……你爱我吗”

“爱”

霍梅惊醒,这是她第一次梦回她唯一一次在他家里过夜的情形。他醉得似乎不省人事,灌了一点酒的她也装作人事不省,他们相互拥|吻,他推着自己直到卧|室,她即使闭着眼背对着床也能直接借助他的力气让两人一起扑到床|上,毕竟这是她进来收拾过无数遍的房间,她每一次关上房门的那一刹那都会瞥一眼那张宽大整洁的床,她也不清楚自己在期待什么。

霍梅在醒来时其实流下了两行泪,就像是那一晚她听到那个回答一样。

7.

刘云天在霍梅走后偷偷在自己的爱情公式里加进了一个元素:灵魂契合度。此元素大小的不确定性较强,偶然性较大,影响程度也随个体特征和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甚至可能因为个体差异而呈现负相关性。灵魂契合度这个鬼名称是用来显得符合公式这么回事儿的,但刘云天就是想告诉自己,从爱情里获得幸福,还要看一种关键性的东西,那就是时间能否赋予两人对的缘分。

这一个元素也算是刘云天偷偷为霍梅留出的礼物。

不过他觉得人类太愚蠢了。

刘云天现在觉得自己拥有了落入凡尘的体验,即凡人也有的完整经历。他的价值如今是否做到了最大化?

他仍然不知道,因为没有霍梅的生活,他还不曾设想过。

从缺失中逃脱,再掉落到痛苦的陷阱。

今天的梦是一个美好的梦,霍梅拿着吉他为他唱了一首《Fly Me to The Moon》。他忽然想起她曾经跟自己说过,她学过弹吉他,还会弹几首简单的情歌,这就是其中一首。

刘云天在睡意还未退去的朦胧中勾勒出一幅画面,他的耳畔仿佛依旧有霍梅的歌声。

霍梅依偎在他身旁,他说:“飞上月亮是什么感觉?”

“就是…什么都不存在了的感觉。”

他紧皱眉头,扭头望着她:“然后呢?”

“你闭上眼体验一下啊!”

Fly me to the moon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A-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 baby, kiss me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 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Let me sing for 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写在最后: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完成完整的一篇文啊啊!我为每天贡献了第一次,欢迎大家为写文小白提供宝贵意见<( ̄︶ ̄)/

评论(13)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